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
角板山行館

4.2 (6789) (看評論)
角板山行館

經度:121.34889

緯度:24.81626

電話:03-3821678

地址:桃園市336復興區澤仁里中正路133-1號

交通指引:■搭乘桃園客運5090線【桃園-上巴陵-林班口】、5091線【中壢-上巴陵-林班口】、5093線【大溪-羅浮-巴陵】、5094線【大溪-三光(沙崙子)-巴陵】、5104線【大溪-復興】、5105線【大溪-小烏來(經三民)】、5106線【大溪-霞雲村(經復興)】、5109線【大溪-高遶(經羅浮)】、中壢客運5301線【桃園-上巴陵-林班口】,於角板山公園站下車即抵 ■搭乘台灣好行...

開放時間:■角板山行館園區自113年2月19日(星期一)起閉園施工,暫不開放,開放時間另行公告

停車場:北入口旁有仁愛收費停車場,南入口旁有上台地收費停車場

入場資訊:免費

■為進行角板山行館園區設施優化工程,該園區自113年2月19日(星期一)起閉園施工>>詳如連結角板山行館園區包含戰備隧道、蔣公行館、雕塑公園、樟腦收納所等多個特色景點。

角板山戰備隧道建於民國52年,用於戰事爆發時保護國家元首安危,並對外下達作戰指令,如今隨著軍事色彩淡去,成為遊客遙想當年戰地風光的好去處。

隧道外的林蔭步道設有雲豹、穿山甲、台灣黑熊等台灣原生種的動物公仔,走進地下20公尺深的隧道,100公尺長的隧道壁面,繪有互動式3D立體壁畫﹔「毋忘在莒、效忠國家」標語、迎面而來的子彈與埋伏的水鬼,營造50年代的軍事場景。

沿著戰備隧道旁的避難步道可通往角板山行館,裡頭豐富的圖像、影音史料,除了介紹蔣公的事蹟,也有不少與家族成員互動的珍貴文物。

由行館前步道直行,自思親亭遠眺,大漢溪貫穿那結山的河階地形一覽無遺﹔蔣公常與此懷想故鄉浙江溪口。

行館旁全台首創的雕塑公園「溫室提案」、「人形狐狸」、「飛龍在天」等由12位世界級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,與自然完美融合。

園內種有松、柏、梅、竹等樹種。

每逢梅花季,2公頃大的梅園,尤其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與賞梅、野餐、品茶,還有大地遊戲等動態活動,動靜之間品味花季之美。

遊客中心旁的日式建築-樟腦收納所,現為全台僅存的樟腦廳舍。

19世紀樟腦產業繁盛時期,角板山是重要的樟樹產地,而砍伐後的樟樹於收納所集中後運往工廠製腦。

持續向南行可抵生態池,沿著木棧道繞池而行,可欣賞大量的台灣水龍、燈心草、睡蓮、菖蒲等水生植物構成的盎然景致,頗為愜意。

一旁的樟腦展覽館(原護衛宿舍),展示有樟腦提煉過程與相關歷史事紀。

建立日期:2013-01-01 
更新日期:2024-02-23
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

網站 照片 導航

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
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