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
延平河濱公園

4.2 (5325) (看評論)

經度:121.50707

緯度:25.05412

電話:02-27258149

開放時間:全天開放

網站:點我進入

臺北市延平河濱公園位於忠孝橋至延平北路9段中洲抽水站之間堤外高灘地,這一帶在民國40年代曾是臺北人的休憩用地。

延平河濱公園靠近忠孝橋至民生西路底,有大片腹地,自南京西路底(四號)進入,即看見大片濃郁樹林,綠草地和成蔭的大樹,這裡自古即是大同區居民的後花園,清晨廣場上不時有跳土風舞的婆婆媽媽,和散步、打太極拳的老爺爺。

進入南京西路底(四號)水門有座「延平宮」到現在仍是當地耆老們的聚會之地,牌匾上刻有乙己年臘月,估計約在1905年所建,廟埕大供桌下,虎爺的造形古樸靈動,似乎見證了當地的興衰演變。

民生西路底(五號) 水門外即是大稻埕碼頭,一進水門,即可看到色彩鮮豔的唐山帆船、線條優雅的拱橋、並設有藍色公路乘船碼頭,目前有可以帶大家走水路到關渡或是八里,感受與陸路不一樣的風情。

大稻埕碼頭(五號水門)設置了藍色公路乘船碼頭、咖啡廣場、唐山帆船,乘著自行車沿河北行,一路伴隨著陽明山景、淡水河夕照;對比著數座跨河大橋上的車陣川流,眼下的悠閒顯得格外難得。

騎士們還可沿路走訪相鄰文化古蹟,包括大稻埕、迪化街、霞海城隍廟、臺北孔廟、大龍峒保安宮、永樂市場等景點,大稻埕昔日的繁華,也就能略窺一二。

建立日期:2013-01-01 
更新日期:2022-12-05
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

網站 照片 導航

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
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