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

4.4 (24259) (看評論)

經度:120.79676

緯度:23.67595

電話:049-2612111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

交通指引:*開車路線南下路線:國道一號→彰化系統交流道(192k大甲/南投)→國道三號→竹山交流道(244K)→台3線→縣151甲→鹿谷→溪頭森林遊樂區北上路線:國道三號→竹山交流道(244K)→台3線→縣151甲→鹿谷→溪頭森林遊樂區*搭車路線台灣好行-溪頭線

開放時間:上午7點起開放入園,下午5點後停止入園。

入場資訊:http://www.exfo.ntu.edu.tw/sitou/cht/

到溪頭這座大自然教室, 觀竹海,來趟森林浴,洗滌心靈塵埃,盡情享受芬多精的美好 洗禮!清末時期,溪頭原是「溪流源頭」的山村,民國 59 年規劃為森林遊樂區, 位於鹿谷鄉鳳凰山麓上,是台灣大學 農學院七個實驗林之一,為國內極富 盛名的避暑聖地,三面環山,空氣清新,連呼吸都有自然的甜味喔!園區遍植柳杉、扁柏、檜木、銀杏等珍貴樹種,森林茂密、氣候涼爽,不論森林浴、 賞鳥、登山健行、教學觀摩等活動,這裡都很合適。

傳說園區內有株樹齡高達三千年的「紅檜神木」,包覆巨石而生,神木中間有幾處支幹皆已中空腐朽,卻仍屹立不搖,昂然挺立。

神木的林道旁是一片柳杉林,走一趟別出心裁的森林空中走廊,可以從高處近距離觀察柳杉林樹冠層生態!孟宗竹林區,竹海千頃,林相優美寧靜,適合散步小憩。

這裡還有別名「公孫樹」 的「銀杏林」!園區栽植數量約一百多株,樹齡逾八十年的銀杏,是全台灣極具規模的銀杏林!幽靜的孟宗竹林裡,座落著 一棟竹林裝潢的建築物,即竹廬。

曾為蔣公行館,現大 門深鎖,不對外開放。

但其 高雅舒適的建築風貌,卻是 令人難以忘懷!
建立日期:2017-01-01 
更新日期:2017-09-20
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

網站 照片 導航

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
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