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
麒麟潭

3.9 (2716) (看評論)
麒麟潭

經度:120.7735

緯度:23.75121

電話:049-2755720
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永隆村堀邊巷

交通指引:*開車路線南下:國道一號→中清交流道→中彰快速道路→台14→國道三號→草屯交流道→竹山交流道→台3線→縣151→鹿谷→投56→凍頂→麒麟潭北上:國道三號→竹山交流道→台3線→鹿谷→投56→凍頂→麒麟潭。*搭車路線在員林客運竹山站搭乘路線6717竹山 ─ 鳥園,搭往鳳凰谷鳥園,至永隆(麒麟潭)下車,員客竹山站(049)264-2005

開放時間:無限制

"麒麟潭原名『大水堀』,是凍頂山下的小水潭,為進入鳳凰谷風景區的第一站,波光粼粼,映照青山紅瓦,景致優美不亞於瑞士的湖光山色,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。

  四周丘陵環抱,梯田形的茶樹整齊排列在潭邊山麓,遍植茶樹,潭中養魚,可供垂釣,清晨以及晚上罩著一層薄薄的霧,景色迷人,沿著環潭步道散步一圈,欣賞自然的湖水山色,可見野鴨天鵝在潭中幽遊,眺望凍頂山被一層層薄霧遮掩,雲霧裊繞;往麒麟潭山頂,視野更是遼闊,居高臨下,不但能望穿整坐大水堀,北望濁水溪畔的集集,西眺竹山鎮、嘉南平原、東觀鳳凰山脈,及對岸的凍頂階地,秀麗的景色盡入眼簾。

麒麟潭:原是凍頂山下的一個小水潭,150年前,永隆村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勢,築壩蓄水以供農田灌溉之用,而後漸漸擴大,形成一泓碧水。

目前水潭面積約有13公頃,四周遍植茶園,朝夕之間,薄霧輕蒙,景色極美,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。

建立日期:2013-01-01 
更新日期:2017-09-20
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

網站 照片 導航

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
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
資料讀取中...